預約掛號

最新消息NEWS

2016-07-18

中暑應該如何預防?

 
   1、出行躲避烈日
 
  夏日出門記得要備好防曬用具,最好不要在烈日下行走,如果此時必須外出,一定要做好防護工作,如防曬;準備充足的水和飲料。此外,外出時的衣服盡量選用棉、麻、絲類的織物,應少穿化纖品類服裝,以免大量出汗時不能及時散熱,引起中暑。
 
  老年人、孕婦、有慢性疾病的人,特別是有心血管疾病的人,在高溫季節要盡可能地減少外出活動。
 
  2、別等口渴了才喝水
 
  不要等口渴了才喝水,因為口渴已表示身體已經缺水了。最理想的是根據氣溫的高低,每天喝1.5至2升水。出汗較多時可適當補充一些鹽水,彌補人體因出汗而失去的鹽分。
 
  3、保持充足睡眠
 
  夏天日長夜短,氣溫高,人體新陳代謝旺盛,消耗也大,容易感到疲勞。充足的睡眠,可使大腦和身體各系統都得到放鬆,既利於工作和學習,也是預防中暑的措施。最佳就寢時間是22時至23時,最佳起床時間是5時30分至6時30分。
 
 
  在炎炎夏天,市民除了要做好防高溫中暑的準備,還要注意調節心理和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。日常生活應勞逸結合,清淡飲食,多飲水以調節體溫,多吃清火的瓜果蔬菜等,給心情也降降溫。 
 
資料來源:健康wiki http://www.uuuwell.com/mytag.php?id=15842
 
莒光診所關心您
電話:02-2252-7700
地址:板橋區莒光路30號
營業項目:板橋診所,板橋診所推薦,板橋健檢中心 更多
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第四條聲明: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。
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,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(域)直接點閱者,不在此限。